与你同行的路上
我是快乐的
那些偶尔悲伤的小情绪
是我爱过你的痕迹

岚 (夏日雨续篇)【眨玉】

*背景架空,年龄不操作

*夏日雨的续,约莫一年后,就是玉28,眨20

*冥王星cp居然炸出了那么多评论。正主在发糖我居然be,怎么想都不应该,所以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如果你发现什么显性cp隐性cp,那肯定是作者私心上线了,抗议无效,请张嘴吃安利。

*夏日雨是前段欢乐后段压抑的话,这篇就是前段压抑后段欢乐。非常写实的青少年的恋爱和成年人恋爱的区别了。


………………………………………………


0、

尹智圣很喜欢夏天。

不管是蝉鸣,绿树还是烈日。

都让他感觉自己活着,年轻着。


1、

尹智圣遇到他第一个恋人的时候也是在夏天。


那个时候他只是个刚出社会的大学毕业生,被刚找的工作折磨的死去活来。

午休的时候穿着正装热的要命,但是尹智圣还是逃出了公司,一个人躲在公园的篮球场吃三明治。

正午的太阳非常的烈。但还是有个男孩在打篮球。

一个人运球,上篮,装作有人防守,再做个假动作,投篮。

男孩大汗淋漓,尹智圣看着却很羡慕。

年轻真好。


后来这个男孩成了尹智圣的男朋友。

男孩小尹智圣五岁,那时还是个19岁的未成年,却高出尹智圣半个头,块头也比尹智圣大很多。

他经常把尹智圣抱在怀里,围起来,好像尹智圣才是个孩子。然后吻他,对他说着甜蜜的情话。


2、

尹智圣本来以为能够长长久久的,却没想这段恋爱维持不到第二个夏天。


男孩成了男人。进到了大学。有了更广阔的世界。

尹智圣最大的敌人,不是哪个长得比他好看的女人或男人,而是这个花花世界。

也许,还有这该死的年龄差。


从那时候起,尹智圣才开始真正的变成了一个成年人。

除了喜欢,还要考虑很多很多事情的,成年人。


3、

其实说起来,尹智圣只谈过一场恋爱。

第二个喜欢的人,是尹智圣自己送走的。


“智圣哥,最近那个和你聊天的高中生怎么好像没消息了。”黄旼炫难得的八卦。

尹智圣愣了一下。

“你八卦个什么劲。我还没八卦你line通讯录里面那五六个男男女女呢。”尹智圣和平常一样打趣的说到。

“哇,我很清白好么,被我家的那位听到我死定了,她很记仇的好么。”

“你说谁很记仇?”正宫上线。

尹智圣看着小情侣吵吵闹闹,居然也很羡慕。

谈恋爱真好。

正常的男女恋爱真好。

正常的近似同龄恋爱真好。

能像这样是个职场情侣也很好啊。


为什么我就只能招惹到年下很多的小男孩呢?

尹智圣叹了口气。


为什么我还会对这个年下很多的小男孩心动呢。


4、

又一年夏天到来的时候,尹智圣已经28岁了。

一只脚已经要踏进三十岁的门了。


今年的夏天比起昨年时不时突然而来的阵雨,更多的是持续不断的暴雨。


于是夏天一到,尹智圣的伞就长住在了他的手提包里。和另一把一起。

虽然他再没坐过101路,也再没在那个站点下过车。


5、

“呀!尹秉玉!你每回都要我等么!”

“喂!河成云!我又没迟到!而且我是哥!最后我现在已经不叫尹秉玉了好么!”

尹智圣除了同事,其实已经没什么亲近的朋友了。从这上面来说,河成云可能可以被列入保护物种。

“最近这雨下的,我还以为你天天都在洗衣服。”河成云嘴不饶人。

“呀!你想死么?”也许就是因为尹智圣对河成云不温柔吧。


尹智圣是个很温柔的人。

方方面面。对每一个人。

所以可能,很多人只需要温柔这一面就够了。

然而,尹智圣才不是只有温柔的尹智圣。


6、

“你再不谈恋爱就要变老处男了哦。”河成云搅动着芒果沙冰。

“要你管,你谈恋爱了不起啊,还不是拐了个现在不能做的。”尹智圣从对面人的刨冰碗里硬捞了点出来。

对面的人难得没发作,只是笑笑:“能做不能做,你怎么知道。”

尹智圣愣了三秒,恨不得扔勺子在河成云脸上去:“我要报警了啊,未成年你也下的去手。”

“喂!你搞清楚,是他对我下的手好么。”

尹智圣瞥了河成云一眼,不想说话。


其实,可能更多的是羡慕。

他尹智圣,从来没有这个勇气。



7、

“成云哥!”年轻就是好,中气十足的。

尹智圣不回头,看着河成云笑成了朵花,都知道是他的小男友来了。

尹智圣,起身理理衣服,准备见见好朋友的恋人。

一转身,呆在了原地。

窗外的雨好像一下子大了很多,震天动地的,席卷了尹智圣的耳朵,什么都听不见了。


对面的人比尹智圣控制的好多了。

一年不见,高了一点点,壮了一点点,成熟了一点点,只有那张脸,还是一样惊为天人的好看。


“哥?”河成云叫他,“人家和你介绍呢。”

尹智圣回过神来,看到对方伸出来的手。

“你好,我叫朴志训。”






8、

“这是我原来街舞社的学长,今年考进了s大,今天周末来找我玩。”赖冠霖显得很兴奋。“他说也想来看看哥,我就带他过来了。”

河成云脸色不太好。

并不是因为朴志训和赖冠霖怎么了,而是尹智圣现在很不对劲。

可吓坏了赖冠霖,以为恋人不开心。

朴志训看看这桌子上的气氛。

“我先离开吧,就不打扰你们了。”朴志训礼貌的欠了欠身,准备离开。

赖冠霖想留,又不知道该不该留,只得看看朴志训又看看河成云。

河成云眼睛一闭。算了,一看就是你自己造的孽,我是帮不了你了,再把我男朋友吓到了可不好。

“志训你坐着吧。我正好要带冠霖去买点东西。”河成云拉着人就跑,赖冠霖还一脸懵。

尹智圣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跑出老远了。

河成云这个人精,绝交。


“哥,别来无恙啊。”一双桃花眼直勾勾的盯着尹智圣。

这下,无路可逃了。



9、

尹智圣想过大概一百种重遇的方式。

在某个车站停靠的时候,朴志训就这么上车了。

或者在某个下雨天又遇上他在某处躲雨。

又或是某天回家,会看见朴志训又蹲在他家门前,眼睛红红的叫他哥。

但都没有眼前这一种。


朴志训已经不是一年前,带着微微的哭腔向他讨要一句喜欢的少年了。


“挺好的呀。”尹智圣开口的时候声音居然有点哑。他清了清嗓子,再开口。“怎么样,大学是不是很好玩。”

“嗯,确实。和以前都不一样。很新鲜。”朴志训悠悠地说,仿佛尹智圣只是他一个普通朋友。


尹智圣又开始翻动他那碗快要化的差不多的沙冰。

新鲜,最赢不过的新鲜。


10、

“哥不想聊聊你自己么?”

“我有什么好聊的。每天做同样的工作,看同样的人,做同样的车,回同样的家。每天都一样啊。”尹智圣一点都不新鲜。

“喜欢的人呢?”

尹智圣搅沙冰的手终于停了下来。

他又感觉到了一年前男孩拦住他时那种危险的气息。

看来真的,不再是兔子了啊。


“有一个。”尹智圣回答。


“我能问问是谁么?”越来越危险。

“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


11、

朴志训走的时候只扔了一句话。

“尹智圣,你还真是一点没变。”


尹智圣知道朴志训没说出来的是什么。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的怂。


怂就怂了。

你别以为你长的好看就不会怂了。

等你28岁了,半只脚踏进中年,而喜欢的人不仅年轻刚进入这个新鲜的世界,还长的贼他妈好看的时候,你看你怂不怂。


而且,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

如果只是温柔的话,我怕我留不住你。



12、

河成云接到黄旼炫电话的时候真的是火冒三丈的。

28岁的人,居然买醉,丢不丢人。

但是真看到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着自己说羡慕的时候,河成云一团火一下子就被浇熄了。


“冠霖呐,能不能叫你学长过来一下。”



13、

朴志训从河成云手里接过人的时候还吃了好几记眼刀。

“这是唯一一回了,他胆子小,再把人吓跑了,我也帮不了你了。”

朴志训委屈。当初吓跑他的可是尹智圣好么。


带着瘫软的尹智圣回到他家的时候,朴志训知道尹智圣是真的没有说谎。


桌椅摆设,冰箱里食物的位置,衣柜里睡裙的位置,浴室里洗漱用品的位置,甚至枕头上淡淡的柠檬的香气,都和一年前一模一样。

他真的过着每天都一样的日子。


除了冰箱里快要过期但是没有开封过的牛奶,他手提包里两把风格不同的雨伞,和一年前朴志训穿过的那条睡裙被叠的整整齐齐的放在另一个盒子里之外。

朴志训几乎找不到尹智圣生活的任何变化。


不过这就足够了。



14、

尹智圣早上起来的时候头疼的快裂掉了。

使劲想了想昨天的事情,肯定会被河成云骂死,尹智圣长叹了一口气。

然后在看见朴志训穿着当初那件印着大兔子的睡裙坐在他家餐桌前吃早餐的时候,倒吸了一口凉气,成功的咳到了自己。


“早安啊,智圣哥。”

尹智圣感觉好像看到了幻觉,他怎么觉得那只兔子又回来了。

“你怎么……”

“哥喝醉了我就带哥回来了啊。”甜甜的,软软的,是兔子没错。


“哥,我其实不爱喝牛奶。”

“欸?”

“我也不喜欢粉红色。”

“我最开始看到哥的时候才不觉得哥温柔,哥只是个打着很奇怪的伞的多管闲事的人而已。”

“哥的睡衣我更感兴趣。哥就是很萌啊。”

“比起温柔什么的,我更喜欢哥的声音和笑起来的样子。”

“大学虽然很新鲜,但是我觉得哥更好玩。”


尹智圣觉得朴志训不应该是街舞社的,应该是rap社的。

这一大串的自白弄得尹智圣有点懵。

而且还这么刚好……都是自己在意的……


朴志训靠近尹智圣。

“哥是不是不知道,自己一醉,问你什么你都会说。”


“你……还知道了什么……”尹智圣很心虚。

朴志训觉得这样的尹智圣真的太可爱了。

扑上去抱住。



“尹智圣喜欢朴志训,仅此而已。”









评论(28)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儿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