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的路上
我是快乐的
那些偶尔悲伤的小情绪
是我爱过你的痕迹

飞机云【眨玉】

短,一发完


……

听说,抓到100架飞机吃掉的话,就可以许一个愿。

 

抓住第38架飞机的时候,朴志训和朴佑镇一同躺在操场上晒太阳。天气很好,飞机划过天空,留下一条长长的尾巴。

朴志训把“握住”飞机的拳头凑到嘴边,吃掉,做出吞咽的动作。喉结刚回到原位,朴佑镇的手掌覆到了他的额头上。

“朴志训你没病吧。”

一反常态,朴志训没打开他的手,也没有呛回去。

“嗯,最近得了。”

相思病。

 

和朴佑镇分开,朴志训不想回家,他心心念念的只有他的病因。

城市里已经很少有狗尾巴草了,可是朴志训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一条小巷,里面就长着这种生命力最顽强最不起眼的小草。而穿过这条小巷,就是尹智圣的花店。

“志训你来啦。”

朴志训笑得明媚,因为今天的尹智圣和花都很好看。

 

尹智圣在店门口修剪花枝,朴志训坐在店里摆弄着他刚刚摘下来的狗尾巴草。

三只狗尾巴草变成麻花辫的样子,再绕成一个圆圈,打结。

“智圣哥,你进来一下。”

“怎么啦?”

“你伸手。”

尹智圣伸出右手。打理花花草草避免不了有很多细小的伤口,可是指节分明纤长有白皙的手真的很好看。

朴志训揉了揉尹智圣无名指的骨节,顿了顿,拿出狗尾巴草戒指带到了他的食指上。

“你做的?”尹智圣哈哈笑了起来,然后没等朴志训回复就摘了下来。

“哥……”朴志训有点着急,不满的小情绪涌了上来。

尹智圣没看他,也没顾他,又把戒指带上了无名指。

“食指有点紧呢,这样刚好。”

 

朴志训想,尹智圣一定是知道的。

他的小心思藏都藏不住,他想像狗尾巴草那样只是暗恋,可是爱意却像红玫瑰一样奔涌。

可是他没说出口,还不行,还没抓到第100架飞机,他也还没有成年,他也还赶不上差那个人的八岁。

还不行。

 

直到高考结束,毕业典礼的时候,朴志训还是没有抓到第100架飞机。

每次抬头看向天空,都只剩下了长长的飞机云向朴志训耀武扬威,嘲笑着他的迟钝。

 

“智圣哥。”

“毕业典礼好玩么?”

“我要去上大学了。”

“嗯。”

“我要走了。”

“嗯。”

“我还没有抓到一百架飞机。”

“嗯?”

所以,我还不能和你说我喜欢你。

 

长久的沉默。

尹智圣转身进了里屋,然后抱出一捧薰衣草。尹智圣的花店从来没有卖过薰衣草。

把薰衣草塞进朴志训怀里,然后把他推出了花店。

朴志训没有回头,他望向了天,有一架飞机飞过。

 

 

四年过去了。

小巷的尽头还是尹智圣的花店。

少年胸口别着一朵白玫瑰,推开了花店的门。

“我回来啦。”对的起你的薰衣草。

“抓到100架飞机了么?”

“抓到了1001只。”

“所以呢?”

 

“我喜欢你,尹智圣。”

 

……

 

你说,为什么会有飞机云?

因为每一次的想念都会有痕迹啊。

 

 

——END——

 

狗尾巴草:暗恋

薰衣草:等待

白玫瑰:我足够与你相配

如果错了请找度娘,我是无辜的。

 

果然一个小时搞出一篇文还要查花语真的太难了。

 @多肉植物a 虽然晚了但是还是生日快乐啊!

小天使,眨玉有你真的很幸福!!!


评论(15)
热度(241)

© 雪儿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