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的路上
我是快乐的
那些偶尔悲伤的小情绪
是我爱过你的痕迹

迷途【眨玉】

@凉子 的点梗  【 不良少年】X【医生】

*大概没有热血细胞,也没有甜蜜细胞 ORZ

*全是我编的,不要上升真人和本宝宝 MUA~


………………………………………………………………


【一】


又是朴志训最讨厌的状况,这次是五个人。

不良学生们穿着松垮的校服,腰带上绑着的金属链子反射着夕阳的光,晃得人眼睛的疼,不知道是在哪里染得劣质黄毛,整个俗不可耐。

朴志训冷哼一声,真是丢不良的脸。

“你个小白脸,竟然敢欺负我小弟。看你长得不错,给爸爸我认个错,老子就放过你。”粗俗不堪的语言,恶心的唾沫横飞。

五个好像是有点多,但后面那两个一看就是弱虫,应该不是问题。朴志训把书包往地上一扔,给对方“回礼”。

“这都是什么年代的台词了,你们能不能别出来丢不良的脸了。一群只看人家外表的脓包,我劝你们现在最好是乖乖回家,找你们的前辈问问朴志训是谁,再来考虑要不要给我道歉。”

“前辈?老子就是你前辈!”为首的人手一挥,身后两个弱虫就冲了上来。

“那我就只能送你们去医院了!”

拳刺触到对方身体,血与骨都发出令人愉悦的声音。朴志训方才还清冷的脸上绽放出笑容,映着夕阳与血迹,倒是格外漂亮。

 

路灯和余晖换了班,狭窄的小巷里暗暗一片,横七竖八地躺着少年。朴志训把脸上的血擦净,取下拳刺揉了揉手腕。再怎么是弱虫毕竟也是马上要成年的男人,五个还是有些勉强,身上还是挂了伤,不过比起地上躺着的这些还是不值一提。

朴志训从为首的人口袋里掏出手机,打了急救开上免提扔到那人耳边。“你右边那个,再不叫救护车就要落下毛病了。”

说完就转身拎着书包离开,不再理会身后人的叫嚣。

 


【二】

肩膀被人敲了一棍子,迟到的疼痛感猛烈地袭来。朴志训摸着伤处,反而笑了起来。是个去烦他的好理由啊。

走到小诊所的时候,尹智圣正在门口俯身和小朋友依依惜别,明明不是个儿科医生,对小孩子却最有一套,和小朋友对着撒娇一点也不输的。站起身来又是大人模样,和家长说着注意事项,语气温柔。

等到孩子和妈妈走了,朴志训才走上前。尹智圣看到来人,按亮手机屏幕看了一眼。“4月27号。不错啊朴志训,这次撑了一个月才来找我。”

朴志训笑笑:“一个月了啊,那有奖励么?”

尹智圣瞥他一眼:“做梦吧你小子。”便兀自走进了诊所里。

朴志训笑的更开心了,小跑着步子跟上前人。

“你怎么就是对我这么凶啊!坏医生!”

 

 

 【三】

 

朴志训第一次进这件诊所的时候他才高一,是和那几个少年相差无几的不良。松垮的校服,大一号的T恤,每天挂在不同地方的金属链子,一周换一次的发色。浑身是血躺在尹智圣的患者床上的时候也是这幅模样。

失血到快要神志不清嘴里还在骂骂咧咧地要把对方弄死,尹智圣看着这幅样子给他处理伤口的力道都重了一些,少年吃痛的大叫,把叫骂的对象变成了这个“死医生”,然后在剧痛中失去意识。

朴志训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身上已经是干干净净没有一丝血污,尹智圣在会诊室听到动静走了进来,白大褂一尘不染。

“醒啦,臭小子。”

朴志训的暴脾气上来只想骂人,嘴还没张就被怼回来。

“你知不知道你被砍到了动脉,万一我没有路过把你救下来,再十分钟你就死定了啊!我拜托你有点脑子好不好,受伤绑住近心端止血难道不是初中就教的常识么?你不知道先救自己再去砍人么?你们这些头脑简单哦不是没有头脑的笨蛋。死翘翘了看你们去哪里热血,去砸地府么!”

一连串速射炮一样的埋怨砸地朴志训刚清醒的脑子又开始蒙蒙地,锻炼了这么多年的骂人功夫一下子一个词都想不起来。

“太嫩了你,打架和脑袋都是。现在的不良真是差劲。”尹智圣边摇头边嫌弃。“你这手大概还要恢复一个月,这段时间别出去打架了,不然百分百废掉。”

换做是其他人,对着朴志训这么一通乱怼,朴志训肯定揍到他叫爹。可是这个年长他不知道几岁的唠叨医生让朴志训觉得很好玩。

“那一个月过去了呢?”朴志训问。

“那我管你嘞,你好了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尹智圣一脸你问了个什么白痴问题的表情,一转念又开始唠叨。“哎呀我拜托你,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好么,上课基本的还是要听啊拜托,啊不对你还是要去上课啊拜托……”

“那你为什么要救我?”

尹智圣拉拉白大褂的衣襟,潇洒地甩头:“医者的品格。”

“为什么只救我?”朴志训笑。“当时我身边躺着好几个吧。”

“因为就你快死了啊。”

切,没意思。朴志训瘪瘪嘴。

小孩子的小心思都在脸上,尹智圣一丝不落地看在眼里,心下也明了,真是幼稚又可爱。

“怎么?想听我说因为你长得好看么?”

“我才没有。”少年别过头去。

尹智圣走到床边坐下,掰过朴志训的下巴,强制性四目相对。

“对,因为你长得好看。”

“非常好看。”

 

 

 【四】

 

朴志训对这个地方实在太熟悉了,自己拿好药水就走到里间,脱掉衣服自己开始上药。

不一会儿尹智圣也走进来,走到他身后,看他肩膀的伤。

“你还是好弱哦,居然还会受这么重的伤。”

两年前,朴志训会怼回去,不过也是因为怼了两年知道完全怼不过,便省下了这功夫。

药酒抹上后肩,然后是尹智圣的手掌。朴志训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叫喊出声。

“我看到你书包里的期中考试卷子了,考的不错啊。我可以给你奖励。”

朴志训一喜,刚松嘴想要确认,尹智圣手下一使劲。

小诊所只剩下了哀嚎。

 



 【五】

 

其实一开始主动权是在朴志训手上的。

他无父无母跟着奶奶生活,折腾了这么多年怎么会因为一个突然出现的人两句话就乖乖的了。

而且他不是一个人,他还有他的兄弟,朴佑镇。

朴志训生的漂亮,在这个圈子里自然有人嘴巴不干净,朴佑镇送他拳刺,教他打回去,渐渐地两个人越打越没有敌手,混成了这一带的不良传奇。

名气大了,找上门的人也就多了。不良圈里不成文的规定,不带刀刃这种事情也被一些渣滓忘到脑后。年少时杀红了眼,哪顾得上这么多。

被尹智圣救下的这次就是。

那一个月,朴志训没听尹智圣的,该打的人照打,该翘的课照翘。他与朴佑镇在胜利里搭着肩高歌,脚下是他们的战绩。

尹智圣催他去换药的信息每天都会有,他看完就关上手机。朴佑镇又给找茬被打趴的人补了一拳,漫不经心地问他在看什么东西。

“一个闲人。”

 

尹智圣第一次给朴志训打电话的时候朴志训没有接,那个时候他正忙。被砍的旧伤没好,被对手再一次打伤,只能用一只手作战的他陷入苦战。

还好他赢了,还能清醒地看见尹智圣的信息,否则这一辈子他都原谅不了自己。

[你奶奶心脏病,快到XX医院来,还在抢救。]

朴佑镇想与他击掌的手落了空,只留给他一个狂奔的背影。

赶到医院的时候,奶奶已经出了手术室,病床旁尹智圣的样子很疲惫,脱下了白大褂,朴志训才知道原来他如此瘦弱。

奶奶躺在床上,呼吸器雾蒙蒙地,意识不清楚还是叫着小训小训。

至亲命悬一线的时候,唯一能帮他的是一个“外人”。

血肉模糊的时候不曾哭,而在老人的呓语里,十几岁的少年一瞬间崩溃,在“外人”的肩头痛哭。

从那之后,尹智圣在他的生活里占了越来越多的比重。

尹智圣从没拦过他打架,只是唠叨着让他多回家陪陪奶奶,别伤到脸让奶奶担心,还要多少有点常识。

回家的时候会看到尹智圣和奶奶已经吃着饭,受伤的时候不自觉的就往诊所去了,唠叨听的多了居然也真的拉着朴佑镇回学校上课了。

朴志训问尹智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长得好看啊。”

“非常好看。”

 


【六】


朴志训觉得这不算理由,可他不懂。

直到朴佑镇开始拉他去上学,这在朴志训看来是破天荒的事情。于是在朴志训威逼利诱下,朴佑镇终于吞吞吐吐的开口,他看上了长得很可爱的一个尖子生,一个学弟。

教他打架的男孩也教了他其他的东西,朴志训第一次知道男人是可以喜欢男人的,也第一次把尹智圣对他的好放到了一个好像正确的位子,也给那句“非常好看”之后他心跳的漏拍找到了原因。

 

 

“尹智圣,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又怎样?”

反而是朴志训被问懵了,这不是标准套路啊。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不就可以在一起了么?”

“那是18岁的你可以,而不是26岁的我可以的。你是少年,而我是成人。”整理好病历放到柜子里,尹智圣说话的表情和嘱咐朴志训记得换药的表情无异。

明明应该是让少年沸腾的场景,此时降到了冰点。

“我喜欢你,所以我现在不能和你在一起。”尹智圣给朴志训一个拥抱,十字架耳坠刺在朴志训的肩膀。“志训啊,再等等吧,等到我们对等的时候。”

 

你是成人的时候,你能够承担自己的时候,你认清世界还想要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七】

 

“我的奖励呢?”少年这一年长高了些,也更好看了些。

“火锅怎么样?我带你和奶奶一起去吃。顺便告诉奶奶,我们志训可能可以上大学啦。”

“火锅我会自己带奶奶去吃的,我不要这个奖励。”

“那你要什么?”

“一个预支的吻。”

 

少年在那次“失败”的告白之后就拉开了距离,一个好哥哥和好弟弟的距离。

不过最近倒是越发肆无忌惮起来,意气风发却又一点都不张扬。


尹智圣没有戳穿朴志训的胸有成竹,在少年靠近的时候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17)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儿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