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的路上
我是快乐的
那些偶尔悲伤的小情绪
是我爱过你的痕迹

夏日雨【眨玉】

*听小女友新歌突然get到的点

*背景架空,年龄不操作

*作者神经病了,慎入,慎入

*四百粉福利点文,特别鸣谢@凉子

*【注:睡裙真的不是女化,我以前爱豆的睡衣就是粉色睡裙,他说真的很方便。直男,结婚了……】【我知道非常明显,但是还是别带他名字了谢谢】


…………………………………………

0、

朴志训最讨厌夏天了。

他能忍住热气。

但他不能忍这说下就下的雨。

还有那个他无法不想起的男人。


1、

朴志训第一次遇到尹智圣的时候,就在盛夏一个急雨的日子。

和往常一样的放学时间,和往常一样的公汽,和往常一样的站点,除了那场突然倾泻而下的夏日雨。

朴志训在车站窄窄的雨棚下站了十分钟,直到他宝贝的球鞋都开始湿掉的时候,朴志训暗骂一声,决定湿就湿吧跑回去算了。

悲壮的拿书包顶在头上准备冲进雨中的那一刻,朴志训被人拉了回来。

“这位同学!你这样会感冒的。”温和而着急的声音。

朴志训一句关你什么事还没出口,就被对方堵了回去。

“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朴志训皱起眉头,他不喜欢管别人闲事,也讨厌别人来管他闲事。

对面的男人,齐整的黑发,齐整的西装,齐整的领带,好像一点都不会离轨。

朴志训揉了揉自己的刘海,还在想着怎么拒绝这个男人。

但所有的思绪都在这个男人撑开自己伞的一瞬间戛然而止。

朴志训发誓,他真的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和全部的教养才控制住自己没有笑出声的。


主调是粉色朴志训还能忍,但是伞上印着的各式各样的line表情包是怎么回事。

在看看这个男人一丝不苟的黑色正装,擦的锃亮沾着少许雨水的黑皮鞋。

朴志训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奇妙。


2、

男人看着他没有动作,还以为他是对自己有疑心,只好先自报家门。

“你不用担心的,我叫尹智圣,27岁,上班的地方离这里就五站,坐101路。我家是这个方向,你顺路么?”

朴志训想,可能是因为尹智圣的声音太好听,自己才会和着魔了一样跟着尹智圣往自己家完全不同的方向走。

“嗯。”朴志训呆呆的点了点头。

尹智圣笑起来:“哇,顺路真的太好了。那我们走吧。”

可能也是因为他笑起来很甜,所以他搭住朴志训肩膀的时候,朴志训才会一点反抗都没有。


“啊,我住的地方到了。”尹智圣指着一幢公寓。“你要到了么?”

朴志训摇摇头。毕竟他家根本就在另一个方向。

“那伞就给你,下次你再还我。”说完,把伞往朴志训手里一塞,向着公寓跑过去。


手上的伞把还是尹智圣留下的温度。

朴志训拿着这把奇奇怪怪的伞,站在原地。

这个男人真奇怪。

但是为什么我好像也变得奇怪了呢?


3、

第二天看见昨天那个长的很好看的学生在自己公寓门口晃来晃去的时候,尹智圣还是有那么点小小的惊讶。

不过想到自己的伞还在那孩子手上,大概就是来还伞的吧。

“智圣哥!”那孩子远远的就和尹智圣打招呼。

“你特意过来还伞的么?”尹智圣走近。“反正都是同一个车站,下次碰到的时候再还也可以的啊。”

朴志训摸摸脑袋,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嘿嘿嘿的笑。

看来这孩子是个害羞的孩子啊。尹智圣拿过伞这么想着。


“谢谢哥!我请你喝咖啡好么!”孩子的眼睛亮亮的,真的很好看。

“这位同学,我是成人,要请也是我请你好么。”尹智圣纠正他。

“我不叫这位同学,我叫朴志训。”


谁请谁其实对于朴志训来说并不重要。

他只是不想还完了伞,就从此和尹智圣没了联系。



4、

奇怪的翼龙叫响了第n遍的时候,坐在尹智圣身边的黄旼炫终于忍不住了。

“哥,上班时间您别老是聊天了好么,聊您也把声音关掉好么。”

尹智圣不好意思地笑笑,把手机关了静音。然后第n遍的提醒罪魁祸首:“朴志训,好好上课。”


朴志训抱着手机,觉得发愤怒表情的尹智圣也真的很可爱。

朴佑镇觉得他兄弟可能是疯了,不然这充满少女气息的粉红色爱心,以前打死朴志训他也不会发的。

“朴志训你没病吧。”

“朴佑镇你是不是想死。”

还好还好,这样看他兄弟还是那个正常的朴志训。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

“你谈恋爱了?”朴佑镇直球。

倒是问懵了朴志训。

恋爱……吗?



5、

“智圣哥,我今天能不能住你那里。”

“为什么?”

“我妈出差,我不喜欢一个人在家。”

尹智圣对着手机,看着那个可怜兮兮的流泪表情。

“好吧。要和你妈妈说清楚哦。”还是没忍心。

“没问题,智圣哥最好了!”

尹智圣看着两个巨大的爱心,也不禁笑开了。

黄旼炫摇摇头,这哥的防备心太低了。年下才是最危险的啊。




6、

尹智圣穿着印着巨大卡通人物的粉色睡裙给朴志训开门的时候,朴志训恨不得把人推进门绑起来。

“哥!你怎么能穿成这样给人开门呢!”朴志训急红了眼。

“有什么关系嘛,都知道是志训啦。”尹智圣看着朴志训觉得小孩真可爱,像只兔子一样。“志训你要不要也试试看?真的超级超级舒服的,而且你穿肯定很可爱。”

朴志训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

“志训不是也蛮喜欢我的伞嘛,那睡衣应该也对你口味的!”尹智圣一蹦一跳的跑向衣柜。

朴志训没想到装乖小孩真的会报应在自己的身上。

穿上尹智圣拿来的睡裙的时候,朴志训只能在心里不停默念,当情侣装当情侣装忍一忍忍一忍。


“睡前喝杯热牛奶吧,我们志训应该还在长身体。”

尹智圣真的事无巨细。

隔壁客房铺的一点褶皱都没有的床,带着柠檬味清香的枕头,把朴志训带来的洗漱用品放到浴室一个个摆好,告诉他浴室怎么用,再给朴志训热牛奶。

每一件事情都在侵袭着朴志训,让朴志训变得越来越奇怪。

如果朴佑镇知道朴志训现在满脑子都是能和智圣哥在一起穿裙子也没关系的话,朴佑镇一定会选择和朴志训绝交。

可是朴志训控制不住变奇怪的自己。

他知道朴佑镇说得对,他恋爱了。


所以他装乖小孩,他学会了发可爱的表情,他开始觉得粉红色也很可爱。

所以他变得很奇怪。


尹智圣就像当初相遇时的那一场夏日雨,成为了朴志训突然而来的爱恋。



7、

“哥,我能不能不睡客房。”

“我可没有别的床给你睡了哦。”

“我不能和哥一起睡么。”朴志训抱着枕头,可怜巴巴的看着尹智圣。他知道这招最好用了。

尹智圣烦恼了三秒,最后还是点了头。


那一个晚上,成为了朴志训19年的人生中最长的夜。

他从背后环住尹智圣的腰,尹智圣的身上和枕头一样散发这柠檬的清香味。

尹智圣的手随意的搭在了朴志训的手上,也足够让朴志训已经跳的很快的心脏沸腾起来。


“尹智圣,我喜欢你。”在深夜寂静的夜里,朴志训抵着尹智圣的背,轻声说。



8、

然而就像魔法突然失效了一样。

百试百灵的装兔子不再对尹智圣有效。

“哥,我们周末去看电影吧。(ಥ_ಥ)”

“哥有约了。”

“哥,请我吃饭嘛~”

“哥最近没空呢。”

“哥,我妈妈又出差了,我能去你那里睡么?(ಥ_ಥ)”

“哥最近家里不是很方便。”


朴志训本也就不是只兔子。

尹智圣被堵在自己门口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了这个漂亮的小孩是很危险的。


“哥为什么躲我。”朴志训拦住尹智圣开门的手。

“我没有啊……”

“哥现在连我的眼睛都不看了么。”

尹智圣不说话。

“哥知道了对吧。”朴志训的声音微微颤抖。“我喜欢哥的这件事情。”




9、

坐在尹智圣家的餐桌上,面前还是尹智圣给他倒的牛奶。


先开口的是尹智圣。

“志训啊,你还小……”

“我马上就成年了,我能对自己负责。”朴志训打断他。

“可是你还没有,而我已经成年了。”尹智圣的声音不带一点温度。“我大你8岁,我对你负不了责。”

朴志训咬着唇,眼睛通红。

尹智圣不看他。

“性别、年龄。你可以不管不顾,我不行。志训啊,到此为止吧。”


“可是哥。”长久的沉默之后,朴志训的声音带着点嘶哑。“你不敢看我。也没有说你不喜欢我。”

尹智圣闭上了眼。


朴志训贪恋尹智圣的温柔。

朴志训最后的救命稻草也只有尹智圣的温柔。

但是尹智圣没给他。


尹智圣对上朴志训的眼。

“朴志训,我不喜欢你。”



10、

朴志训把面前的牛奶一饮而尽。

“谢谢您的招待。”


又是一场突然而至的夏日雨。

噼里啪啦地打在朴志训的脸上,提醒着他,他的爱恋,连这个夏天都没撑过去。


胃和在烧一样。

朴志训突然想起来,他根本不喜欢喝牛奶。

然而以后,他也不会再喝了。


11、

“夏天的雨真是的。来的急,去的也快。”朴佑镇看着窗外的雨,对他的同桌说。“你说是吧,朴志训。”

朴志训想起了尹智圣。


 



“对啊。”

来的急,去的也快。









评论(29)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儿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