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的路上
我是快乐的
那些偶尔悲伤的小情绪
是我爱过你的痕迹

네 머릿속에 너밖에 안보여【中】【狼辉/灵异】

*上篇指路 点这里

*本章依旧有前辈串场,并默默的拉了一个百合。


………………………………………………

12.

“大辉啊,你回……”听见开门的声音,裴珍映像往常一样跳下衣柜准备迎上去。
然而迎面而来的却是一个不认识的女人,大辉在她身后,眼睛红红的。
裴珍映的眼神瞬间阴鸷起来:“你是谁,为什么弄哭大辉。”
“不是……”解释的话语被鬼姐姐堵了回去。
“还能怎样,我欺负他了呗。”宣美姐姐像是自己家一样直接坐进了沙发,长腿一翘搭在了茶几上。“看他这瘦瘦小小的个子,我欺负他又怎样。”
李大辉想解释,被宣美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怎样,你能怎样,帮他呀。”挑衅的语气越来越盛。
李大辉看着裴珍映越来越阴鸷的眼神,握紧的拳头。他有些害怕,毕竟根本没看见过这样子的裴珍映,一点都不似平素那个温暖的裴珍映。
李大辉慌张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突然背后传来一阵笑声。
“哈哈哈哈,好玩。你果然不是鬼。”

13、

“不是鬼?”这句话完全超过了李大辉的认知。
没有实体,别人看不见,自己却能看见的裴珍映,不是鬼,那是什么。
“不是啊。大辉你觉得温度降了么?”
“欸?没有啊。”
“那就对啦,周边的电器也一点事情都没事。”宣美看看了看自己的指甲。“他都生气成那样了,居然都没有影响磁场的话,应该就不是鬼了。”
“磁场?”这次开口的是裴珍映。松开拳头,又恢复成原先的样子。

14、

“对呀,要看嘛?”宣美又兴奋起来。“来来来,姐姐给你露一手。”

说完,宣美一瞬间变了个样子,身上的红裙也不再完整,脸色惨白,嘴角带着血迹。
“啊!”李大辉吓得捂住了眼睛。
四周空气骤然变冷,电灯开始一闪一闪,电视也发出了呲呲的声音。

“怎么样,厉害吧。”又恢复成美艳女鬼的宣美,带着骄傲的小表情向裴珍映扬了扬下巴。
裴珍映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有点懵。
“怎么做到的?”开口的是李大辉。
“就鬼都能做到啊。所以我说他不是鬼嘛。”宣美又窝进了沙发。
“我不是鬼?”裴珍映愣愣地自言自语。
李大辉想说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应该说什么。
宣美看着这两小孩各怀心思,觉得可好玩。

15、

“李大辉,跟我走~”宣美叫上大辉就准备穿出墙。
“你要带他去哪里?”裴珍映上前挡在李大辉身前,虽然这样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效用。
“哎哟,你紧张个什么,我还能吃了他?”宣美故意激裴珍映,好玩,他的反应真的很好玩。
“李大辉你到底来不来,你信不信我能让你以后也出不了这个门。”
李大辉最终还是出了门。

“你等我。”

 

16、

宣美在路上一时小跑一时跳着正体不明的舞蹈。

李大辉就乖乖的跟在她的身后,虽然在外人的眼里只是个高中生独自走在路上而已。

 

“你要带我去哪里?”李大辉抓紧了双肩包的带子。

宣美瞄了他一眼:“怎么,你怕我卖了你?”

李大辉垂着小脑袋摇了摇头。虽然只是没有原因的直觉,但是他觉得这个奇怪的鬼姐姐并不会伤害他,可能也是他对于裴珍映的事情的唯一希望。

“我只是,有点着急。”

“哎一古,年轻人啊~”宣美阴阳怪气的闹李大辉,“这才几分钟,就想男朋友啦?”

“姐姐你说什么呐,不是男朋友。”李大辉连忙否认。、

“嘿,就你和那个小鬼头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了好嘛,还想骗谁。”

李大辉抿抿嘴,不再说话。

 

所以,他着急啊。

在可以不再以“人鬼殊途”这个理由克制之后,他怎么能不着急。

 

17、

“到啦!”

“这里是?”

“神婆骗钱的地方。”

“诶?”

 

“李宣美,你再说我是神婆试试看?”一个女人猛地打开门。

“本来就是。”宣美一点都没躲,直接就从旁边的墙传了进去。“金泫雅,我给你带玩具啦。”

“玩具?”金泫雅这才开始打量面前这个看起来乖乖的小孩。

李大辉被她看得浑身都不舒服。

“阴阳眼?”金泫雅托着下巴。“是挺好玩。”

 

18、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你家住着一只有鬼的特征但是没有鬼的功能的不知道是不是鬼的东西,是这样吧。”

李大辉皱了皱眉,他不喜欢他对于裴珍映这样描述,但是还是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没有磁场,不是和这个老太婆一样是只恶鬼的话,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嘛。”

“死神婆,你说谁是老太婆。”

“你啊。”

李大辉看了一眼马上又要吵起来的两个人,赶紧拦住话头:“那个一个可能是什么?”

金泫雅瞪了一眼李宣美:“他应该是只灵。”

 

“灵?”李大辉呆呆的重复着。

“灵分两种。一种是原本没有生命体,因为人类强烈的念想幻化出来的,比如说言灵;另一种是原本有生命体,但是因为特殊原因灵从生命体中脱离。”

“那珍映是?”

“第一种一般来说会跟着那个有那个念想的人走,第二种的话要看原因,可能会附在什么特殊的物件上面。”金泫雅慢慢的解释着。“按照你家那只的情况,大概是第二种。”

李大辉很聪明,他注意到了一些关键词。

 

“你说,是从生命体中脱离。这个意思是……”李大辉的声音有些颤抖。“裴珍映他,可能还活着。”

“对。”


评论(7)
热度(92)

© 雪儿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