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的路上
我是快乐的
那些偶尔悲伤的小情绪
是我爱过你的痕迹

今天,我暗恋七年的人结婚了【罐云】

今天,我暗恋七年的人结婚了。


他穿着白色西装,左胸前口袋里的粉红色月季是他新娘最喜欢的花,小小一朵很可爱。

和他一样。

七年了,一直这么可爱。




一个月前他来电话,没有寒暄,直接了当。

“冠霖啊,你要不要当我的伴郎。”


除了六年前的那一次,我从没有拒绝过他,这次也不会例外。

“好呀,成云哥。”


电话挂下,我呆了很久。本能反应的答应他,再来消化我到底答应了什么。

啊,太糟糕了。



电话又响起来,是志训哥。

“你还好么?”声音听起来都是关切,都七年了,也亏他还记得。

“我,没事啊。”


大概是我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志训哥也不在说什么。

东拉西扯一些,最后还是回到了当年的时光。

“哥,我明天还有行程,今天先这样吧。”我急急地打断他,停止了这个话题。

我果然还是个胆小鬼。




试伴郎服是和挑选婚礼当天的新郎服一起的。

到了婚纱店的时候,我才想起,我已经快一年,没有真正的见过他了。

想他么?其实没那么想,什么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什么生活的时时刻刻都想,这种恋爱初期的小悸动早就在年岁里碎了一地。

只是在忽然想起的时候,被这些碎片又扎破了呼吸。


想么?不怎么想了。

疼么?一直都很疼。



推开试衣间的门的时候,他已经换好了第一套备选,也是一袭白西装,在边缘缀着金色。

他转过身来对我笑。

七年了,我还是没能找到抵挡这张脸的方法。


如果新娘子没有穿着配套的婚纱从另一个幕布下出来,我可能会上去牵起他的手,说我愿意。

幼稚。我自己笑自己。



“小但珍贵的我们成云哥!”

我就算不回头,也知道这是谁。

“呀,赖冠霖你小子不知道给哥打招呼么!”丹尼尔哥搂住我的脖子,一笑还是会露出两颗兔牙。

“丹尼尔哥,我要喘不过气了。”

“行了行了,你俩别闹了,快去试伴郎服。”他走过来解围。

“遵命!”丹尼尔夸张的做了个敬礼的手势,就向着衣架的方向走去。



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或者说不想去反应过来。

原来我也不是特殊的那一个啊。



“你怎么了?”他向我走过来。“不舒服么?”

我莫名其妙地很想发顿脾气。

“没有,我这就过去了。”

然而,我要是有那个胆子,面前的人可能就会是我的了 。




丹尼尔哥看起来很开心。

也是,这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情。

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样有着不可告人的情愫。


很多时候我对丹尼尔哥的感情很复杂。

我知道他是个多好的哥哥,万事照顾,还是个很好的榜样。

我也知道他是个很好的弟弟,撒娇黏人,还会帮忙分担。

真的让我形容他,我大概也只会用那句老掉牙的God丹尼尔来形容了。

可是我讨厌过他。

在每一个他说出刚刚那句小珍成的瞬间,我都很讨厌他。

嗯,我嫉妒。

也很讨厌根本比不上他的自己。

虽然根本我们就不是竞争对手,从来不是。

说到底,还是因为我讨厌这个胆小的自己。




今天的他很好看,是那天挑了一整个下午挑出来的。

这身什么装饰都没有,最简单干净的白西服,最适合他。


我和丹尼尔哥穿着黑西装,站在他身后。

看着新娘子挽着她父亲的手一步步靠近,然后把她的手交到他手上。

宣誓,亲吻,礼成。

掌声填满了礼堂。


他很幸福,我看的到。




“成云呐,粗卡嘿。”智圣哥带头敬了酒,一桌十一个人围成一圈,一齐仰头。


上次这个光景是在六年前。

我第一次喝了酒,虽然那个时候我依旧被饮酒禁止。

可是能怎么办,就要离别了,这酒不能不喝。

所有的人都喝多了,有人哭,有人笑,有人高歌,有人豪言壮语要来年再见。



他喝了酒反而特别安静,脸红红的,耳朵红红的就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我形容不来,只想的到可爱。


我坐到他旁边,轻轻唤他。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突然抱住了我。脑洞窝在我的锁骨间,开始小声抽泣。

我的手无处安放。

我习惯了不去碰他,害怕某些东西会不受控制的爆发。

“冠霖啊,我舍不得。”他说。


我更舍不得。

舍不得这些哥哥,更舍不得他。

我还是抚上了他的背,最后一次了,让我放肆一下吧。



“我能问你个问题么?”他埋在我颈间,鼻音盖过了他原本好听的声音。

我沉默了。我的心好像预知到了什么,开始狂跳。


“冠霖啊,你喜欢我么?”他说。

而我说。“不能。”




今天,我暗恋七年的人结婚了。

他看起来很幸福。

我终于不再后悔当初做的决定。



……END……


第一次在文章后面写东西。

昨天被仙女太太翻牌,想着今天应该要写一篇。

中午发眨玉的时候发现我发文的tag罐云相关的这三个已经不在前三了,所以确实应该写了。_(:з」∠)_

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可能写的不太好,是个be大家就见谅吧。

最后谢谢 @Naner 不是她我现在应该还卡着,最虐那一段是她给的灵感,你们找她,打她谢谢。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儿桃 | Powered by LOFTER